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

豬母奶

什麼是豬母奶?

圖片







學名:馬齒莧

又名:馬齒菜、五行草、酸莧、豬母奶、豬母菜、寶釧菜等…

當年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,吃的就是這個,所以又名寶釧菜。

詳情請參考Wiki

那些自然科學的知識不是我要講的。

我要介紹的是怎麼吃它

我的圖片上的品種不是原種,家裡的老人叫它「白豬母奶」,是比較好吃的品種。

Wiki上講了一堆的烹調方法,但是那種最好吃呢?

依我的經驗就是快炒,但是很多人常常炒到酸掉,

簡單的烹調方法是用黑豆豉快炒就很好吃了,記得加鹽。

好吃的關鍵是:

1、一定要熱鍋

2、翻攪要均勻

3、熟了就起鍋

為什麼要這樣呢?因為炒太久會酸掉,酸掉口感就不好了,

所以一定要熱鍋,翻攪均勻才不會有的有熟,有的沒熟,一變色熟了就要起鍋了。

根據老媽的說法,時間要拿捏好,不然起鍋的時間很容易就錯過了。

女王常常炒到酸掉= ="

所以我要強調一定要翻攪均勻,不然會吃到有的酸掉、有的沒熟。

只要完美的炒出來,口感就是脆粘、幾乎感覺不到酸味,非常的好吃。

早些年老媽也炒得不好,所以以前我們家都沒人愛吃,自從老媽炒出心得後,這道菜毎餐都被吃光光,從來沒吃過這道菜的女王,吃了都說好吃。

可惜女王一直都炒失敗,所以沒有炒好的照片,以後有再貼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