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HD-A5硬體改裝

HD-A5的線路有問題,必需要修改一下

所以先打開外蓋



1、開外蓋只要解下1顆螺絲就可以了,兩側有卡筍卡著,用點力就可以打開。



2、打開後看到的樣子,第一步要改的就是右邊HD的電源



3、把紅色箭頭指的那條線割開,這邊腳位的順序由左到右為3.3v-gnd-5v-gnd-12v,毎個電壓各用3pin,共15pin。



4、把12v接到最右邊3pin



接下來要改的是硬碟的5v電源

正常來說,關機後硬碟應該要停止運轉,但是它沒有這樣,我稍微看了一下線路,雖然在硬碟的5V電源有做開關,但是開關的控制訊號線似乎是拉錯了。

正常來說應該要拉回正確的位置,但是我很懶,因為要找到正確的地方還滿花時間的,所以用了比較懶的方法,就是拉USB的5V來用。

另外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面板的燈不會亮,按照慣例一樣懶得查線,直接拉USB的5V來用。

拆下硬碟下面的那塊板子,拉出USB的5V。



把LED跟硬碟的5V接到USB的5V,紅色箭頭為LED跟硬碟的5V,藍色為剛剛拉出的USB的5V,把它們焊在一起



之後組裝回去再加個風扇,其實應該用NB風扇會比較好,但是一時間找不到合適的,反正有在吹風就好了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很詳細的圖解說明
    只是焊點那麼小
    不常用烙鐵的還真很難
    割斷導線也要看的懂電路的人才知道
    我是拆掉12v電源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確實需要常常焊接的人會比較容易完成。
    確定只插2.5吋硬碟的話可以不用去改12v電源。(我只是比較龜毛一點所以才改)
    2.5吋硬碟其實沒用到12v電源,所以不要去插3.5吋是沒什麼影響
    另外它原本硬碟5v電源的控制線拉錯位置,所以關機後硬碟還會繼續運轉
    所以我把5v電源改用USB的,這樣關機就會跟著關掉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一下 把HD電源部分改好 就能去買3.5 的SATA 硬碟 裝在裡面嗎
    位置放的下嗎 風扇部分是不是要用銅柱墊高 才能鎖住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改好之後可以"用"3.5吋硬碟,但是位置放不下,因為它的座是2.5吋的,用3.5吋的硬碟要把它的線拉出來(第三張圖,三顆螺絲拆下來,就可以拉去插3.5吋的硬碟了。如果要把硬碟放在機盒內的話應該是放不下。風扇的話我是用銅柱墊高來鎖,鎖風扇的那個位置原本就沒有鎖螺絲,下沒也沒鎖絲孔,要用螺母鎖在下面才能固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大大,散熱風扇兩條電源線您是焊接到主機板哪各位置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是焊到USB的5V電源,等我回來我再補圖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問一下版主,小弟根據您的改法完成,但是發現關機後,藍色燈號不會熄滅以及硬碟沒有斷電停止,請問這是正常的嗎? 還是說有其他要更改的地方,謝謝 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聽你的描述,應該是電源拉錯,可以請你把你改的地方拍照(盡量清楚),mail到我的信箱,tsai.hungyi@gmail.com,我幫你看看,但是剛好周末要出門,星期一左右才能再回覆給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建議你也看一下電源板上的5V電源,就是220n電感那組,他的輸出電容只有一個小小的陶瓷0603電容,應該要加大,我是並聯一個 470uF 上去, 我擔心原本的設計5V可能不太穩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謝謝你的建議,原本我就有打算看了,只是一直沒時間。

    回覆刪除